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賣設計不賣品牌

High End Designer

Fashion的分類不是只有Luxury和High Street之分,也有許多獨立設計師在沒有大公司或者集團的背後支持,以熱情持續的設計出好的有創意的服裝,他們賣的不是品牌而是他們的設計,我們稱之為 High End。這些設計通常也相當昂貴(不比所謂Luxury低價,畢竟真正的創意是無價的),服裝品質好設計也都相當獨特,而且也不會量產,品牌的名稱通常也是設計師的名字,而要買到high end designer的衣服也都是在特別的店,而不會在一般的百貨可以找到。

這次來到倫敦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店 Feathers,專門銷售的就是像這樣的獨立設計師品牌,不過這間店的位置也相當好,正好就在Harrods的旁邊(消費得起Harrods的顧客明顯地也才會是消費得起High End Designer的顧客,而Feathers的另外一家分店在Notting Hill,也是倫敦很高級的地區)。記得第一次進去這間店的時候,就被這間店內的每件衣服給吸引,你不需要知道它們的品牌,但絕對會被他們的設計所吸引,Feathers銷售的獨立設計師品牌相當多,除了Alexander McQueen、Etro、Rick Owen和Ann Demeulemeester,其他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設計師。
Copyright:feathersfashion.com

Copyright:Feathers Notting hill store photo by me.


其中最吸引我的應該是Ann Demeulemeester的 (當我在Feathers逛時,還沒去查看衣服的標籤,就看上Ann的衣服),正巧去年2月和學校的旅遊有去比利時的Antwerp,和同學把安特衛普六君子 (Antwerp Six) 其中幾人的店給逛了一圈,我最喜歡的也是Ann,還偷偷的在店外拍了一下它的櫥窗。Ann被認為是Antwerp Six的頭頭,她的設計以黑白為主,剪裁獨特有立體感,從照片中白色的那件可以看出。而安特衛普六君子讓比利時在Fashion界佔了重要的一角,繼而帶起後面更多比利時的新銳設計師。
Copyright:Ann Demeulemeester windowdisply photo by me in Antewerp.

回歸主題,我觀察了一下Feathers的顧客,感覺得出來在英國或者歐洲國家會消費設計而不是品牌的人確實比較多,比起亞洲國家願意消費高價品的人,有的時候買的是品牌反而不是設計,這點值得思考一下所謂真正的Fashion你的定義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